close

從去年接觸股市到現在,我的績效終於由負的轉為正的了,開心之餘也記得要做善事幫助別人。特地上網到蘋果基金會搜尋了相關訊息,並決定要捐款給下列的案例,希望多多少少能夠幫助他們,有能力幫助別人真的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,以後我也要持續的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。

A1752 夫自焚 癌婦挑育子重擔

盼老天爺保佑「我要陪他們長大」

20081205蘋果日報

 

clip_image001.jpg 

陳春櫻(右)的大女兒小姿(左)說,她常為媽媽禱告,「神很好,會保佑我們家的。」 圖片: 1 / 1

年前45歲的陳春櫻送走患膀胱癌而久病厭世自焚身故的先生後,她獨力做工養三個孩子,以為那股恐懼焦黑味慢慢飄遠,沒想到今年10月自己發現得乳癌二期,手術刀切去乳房惡瘤,但沉重擔憂卻將她綑得更緊。報導.攝影向高彬


寡母育子重擔難扛,讓陳春櫻的頭髮也提早愁白,她難過說,9月時就發現左胸腫塊不對勁,但「先生也得癌,我實在很怕萬一,拖著撐到10月痛到不行才去檢查,醫師一檢查說這3公分的腫瘤不太好時,我心裡一片空白,孩子還在讀書,我病了,他們怎麼辦?」一旁讀高一的大女兒小姿也說,學校衛教課程曾教過自我檢查,「媽媽9月時要我幫她看一下,我摸也覺得不對,要她快去檢查,但她卻說:『不行,我還要做事賺錢養妳們。』」

切除腫瘤還須化療
採訪時,陳春櫻腰間繫著術後引流袋,她說,已先做手術切除腫瘤,後續還要進行化療,「醫師說好好配合醫療,休息半年,一定可以控制好。我心裡想的,就是請老天爺保佑,孩子已經沒爸爸,至少還要有我陪他們長大。」
陳春櫻與兩年前過世的先生阿昌育有現分別18168歲的21子,她回述,得年45歲的先生生前以搭鐵屋工為業,5年前因血尿去檢查,發現患膀胱癌,久病難癒後罹憂鬱症,常嚷著拖累親人,沒想到竟在兩年前在家裡當著母子面前引燃汽油自焚,「孩子都嚇壞了,現在念夜間高二的大兒子當時還陪同法醫解剖,嚇得一直做噩夢好幾個月,後來社工關懷做諮商輔導,我們才慢慢調適過來。」
陳春櫻又說,這幾年靠她在便當店洗菜煮炸做事掙錢,每月再加上三款低收及家扶中心補助共10600元,一家四口租屋餬口過活,本來以為可以安心照料孩子成人,沒想到癌魔無情再襲。

子女貼心分憂解勞
大兒子小鴻在父親乍逝後高中學業曾中斷一年,一度變得叛逆,之後重返校園,他左手臂有前幾天被熱油燙傷痕,「是媽媽沒有放棄我,我也慢慢懂她的辛苦,現在我也用課餘時間在炸雞排攤打工,希望至少自己能養自己,也幫家裡忙。」讀小二的小女兒小蓉依偎媽媽懷裡,說要常幫媽媽按摩讓她舒服點。
目前陳春櫻一家因醫病生活開銷沉重,暫由二伯陳光星接住照顧,只是64歲的陳光星說:「我身體也不好,現在都靠兒子做鐵工養,最近不景氣,兒子賺得少,我們只能盡力幫弟媳家一點忙,有地方住、有個照應。」陳春櫻的便當店楊姓老闆娘說:「這次她病了,怕家裡沒錢,還說,能不能邊做化療邊做事,我說,安心養病,等妳好些再回來。」目前當地里幹事已在協辦「馬上關懷」急難金,蘋果基金會訪視後,也撥款暫紓生活醫病急窘。

 

暖流見證 學校先發慰助金紓困
就讀小二的小蓉對爸爸很想念,說以前爸爸和她的照片燒光了,很怕有一天會忘掉爸爸的樣子。小蓉媽媽每天忙在便當店做工,非常關心孩子,常和我聯絡孩子課業情況。媽媽病了,學校已先發慰助金,也會協辦學產基金幫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e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